福州画院 欢迎您!

Welcome to Fuzhou Fine Arts Academy

福州画院 · 盛情绽放

I  N  V  I  T  A  T  I  O  N

 

诚 / 邀 / 您 / 的 / 到 / 来

  • 回到顶部
  • 88888888
  • QQ客服
  • 微信二维码

永泰庄寨古韵——喜迎第44届世遗大会在榕召开 张剑中国画长卷作品展

前 言

 

      永泰庄寨是中国南部古厝原生聚落、中华家文化传承珍存范本、古代乡贤耕读诗礼传家典范、千年古邑活态人文庚续缩影。

     永泰庄寨始建于唐朝,明清持续发展,晚清几乎遍及各村镇。历史上庄寨总量超过2000座,现存较好的庄寨共152座,其中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历史100年以上的有98座。2015年9月,永泰县首创“政府引导+民间理事会”方式开始庄寨保护与发展工作,在短短三年时间里,18座永泰庄寨从一般民居跃升省保,永泰庄寨建筑群列入国保,爱荆庄获得联合国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奖。

      永泰庄寨建筑雄伟,雕刻精美,内涵丰富,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,这些无不让画家心动挥毫。2019年底,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剑先生为庄寨的古韵所吸引,多次深入永泰乡间进行采风写生,历时一年的精心创作而今得以长卷展示。《永泰庄寨古韵》共收录38座主要庄寨,画卷长44米,宽100毫米,寓意献礼44届世遗大会和我党百年华诞。

 

永泰县古厝保护与发展指挥部 

2021年7月16日   

 

 

 

 

2021年7月19日 09:24
浏览量:0
收藏

福州画院